饮鸩止渴

随缘画画人

【阿松同人】信

#ooc有

#速度松

#文笔渣


0.

车站本就是离别和相遇的地方。我们时而亲密无间,时而互不相见。离别又相遇。周而复始。就如他那天站在车站目送轻松离去的背影。

 

1.果然,还是,走了呢。像是赌气一般,自从那天在车站吵架之后,松野轻松毫无声息的消失在了小松面前,连带着轻松的所有东西在一夜之间全都消失不见,仿佛从未出现过那般。明明只是一点细碎的问题而己,并没有必要消失吧。

临近梅雨季节,最近的雨似乎也是几场几场的连绵不断。风雨吹得路旁樱花树的花瓣落了不少。有许多飘到了河里,碧绿的水波上漾着粉色的灵魂,有一种被人打破的遗憾的美。松野小松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有些心烦。耳际传来列车开动的声音,像一缕虚无的安慰。

小松从床底摸出一个纸箱,开始翻看他们之前的信,这是现在唯一能证明轻松存在过的事物了。他们每次吵架轻松都会不见,而小松也不会去找,他会一直等,等到轻松气消了,自己回来,然后两人又和好如初,奇怪的相处方式。

“他会回来的吧...”小松环顾四周没有一丝轻松的气息不确定的呐呐自语,“以前这个时候他也该气消了啊...算了去旅行吧。”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把早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从床底拉出,看了看空荡荡的屋子,以及桌上写到一半的回信,皱了皱眉头,索性拉起行李箱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门。

 

2.来到了这个车站,这里的一点一滴都是那么熟悉。这里是交点,连接着他和他的离别相遇。拉着行李箱走到熟悉的站台,他想起他们的过去和现在,他们总是心有灵犀似的能找到对方,希望这次也不例外。

上了列车,小松看着窗外缓缓移动的建筑物,最后开始思考反省,或许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。也许是态度太恶劣了?按照以往的直觉,小松在弘前市下了车,他拉着行李箱,在弘前公园附近随意找了个地方住了下了。

【明天去弘前公园吧。】小松才刚躺下,就收到了轻松发来的短信。小松摸了摸鼻子笑着回复了轻松【知道了——不过轻酱你会去吗】不一会儿就收到了轻松的回信【谁是轻酱啊?!我才不会去,晚安!】小松失笑关了灯,乖乖躺下睡觉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小松少见的没有懒床,早早的起床洗漱完毕,又草草吃了早餐后来到了弘前公园,四月份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,弘前公园的道路两边是一颗颗排列整齐的樱花树,偶尔有风吹过,大量的花瓣就会被吹落,显得美不胜收。思绪回到了十多年前。轻松小松总一起犯浑。之后次次轻松都被妈妈带去了外婆家住好长一段时间才回来。小松总躲在这些樱花树背后目送着轻松被带上车。就从那个时候起,轻松跟小松一吵架他就来这里。小松站在道路中央,拿起手机拍了几张图顺手发给了轻松,他想,轻松一定会很喜欢很高兴。果然,没多久就收到了回信【没想到小松哥哥偶尔也会拍到些好东西啊】【喂喂,轻松你这么说哥哥很伤心啊】小松反驳,【去弘前城周边,找一颗系着红绳的樱花树,下面埋着我给你的信】小松顺着轻松的提示顺利的找到了那棵树,确保周围没人看到之后,小心翼翼拿出小铲子开始挖,没挖多久很快就挖到了一个小小的原木盒子,小松拨开上边的土,打开盒子,里面有一封雪白的信封和一株小小的樱花,看到这些东西小松没着急打开而是率先拿出手机给轻松发短信【你什么时候埋进去的】

【就在你来这里的前几天】得到回复小松收回手机,盘腿坐在樱花树下,解开轻松的信

“亲启,前略,致长男:接下来我不会再回复你的短信了,但是我会以书信的方式通知你我的所在地,希望你能顺利找到我。下一站也去有樱花的地方吧去上野怎么样。

松野轻松

收好信,拿着盒子和樱花,满脸笑意的回到住处收拾好行李,准备坐着电车前往上野。这次是从离别到相遇呢!

 

3.

因为是四月中旬,上野的樱花祭开始了,所以人特别多,虽然景色优美,但小松实在是没有心思去欣赏,他只想快点找到轻松的信和轻松。

“滴滴”小松正发神想着如何能快点找到轻松,就被短信的提示音拉回了神,他拿出手机打开短信,见是轻松发来的短信心中一喜,连忙点开【晚上穿着和服来上野公园】【好!】小松快速的回了声好,那边再没发任何消息过来。

华灯初上,夜晚很快降临,小松拿出自己暗红色的和服,穿上木屐朝上野公园走去。

【我到了,要到哪去找信?】到到目的地时小松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出去。却迟迟不见回应,正当小松打算放弃时,回信终于来了【小松哥哥抬头】看到短信,小松下意识的抬起头,他微微一愣,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轻松,此时的轻松身穿墨绿色的和服衬得身材修长,脚下是一双黑色的木屐显得双脚更加雪白,他看着小松,眼神有些躲闪,小松也顾不得什么连忙向轻松跑去,拉住他的手略微疑惑问道“你怎么会在这里,不跟我赌气了吗?”听到这话,轻松脸色微红,别过头去不看小松支支吾吾的吐出一句话“我...我想跟你一起...一起到上野来赏樱...”“噗,你直接说不就行了?”小松笑着摸了摸轻松的头,他的轻松怎么会这么可爱,好想现在就吃掉。“可是直接说的话你就不会来了,之前不也是这样的吗!?”听轻松这么一说小松才想起来的确是这样的,他们吵架的原因似乎就是,轻松想来上野,而小松嫌麻烦。小松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“哥哥我现在不也来了吗,走去赏樱吧!”趁着轻松还没反应过来就拉着他的手混进了人群。

他们手牵着手穿梭在人群,轻松一开始似乎还想挣脱,可他越挣脱手就被小松抓的越紧,轻松耳尖微红,转过头去瞪小松,示意他放开手,却不想,小松竟然趁轻松转头之际在他的唇边落下了一个吻,轻松的脸顿时变得通红,小松见状凑在轻松耳边说了一句“放心,没有人看到。”轻松似乎放心了一点,但却不再理会小松了。

 

4.

当晚,松野小松做了一个梦。

他梦到他和轻松读高中事发生的事,那个时候小松正处于叛逆期,而轻松却成了乖孩子,他看不惯轻松那个样子,常常捉弄他,他偶尔也会想他们的关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明明小时候还一起恶作剧,怎么轻松转眼就变成了乖孩子,他想起他们小时候的‘秘密基地’,结果当天就翘课去了那个废弃车站,却没想到轻松也在哪里,小松见状躲在石堆后面,想知道轻松要做些什么,只见轻松神色有些慌张先是四处张望了一下,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,这才蹲下来,因为隔得有些远小松看不清轻松在做什么,只知道他往沙坑里放了什么东西,直到轻松离开了,小松才缓缓走出来,去挖轻松埋的东西,结果没挖多久就是失去了耐心,后来也就把这件事抛在脑了后。

第二天早晨,松野小松醒来时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在自己怀中熟睡的轻松,他突然很好奇轻松当年埋的到底是什么东西,也许是小黄书?摇摇头小松微微低头吻了吻轻松的额头,紧接着,小松怀中的人皱起了眉头,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对小松说道“唔...小松哥哥,我们今天就回去吧。”“好。”小松见轻松醒了抓着人来了个早安吻,然后在轻松充满‘爱意’的眼神中起床去洗漱。

两人慢悠悠的吃完早餐之后,心满意足的坐上了回家的列车。

列车很快就到站了,小松先拉着轻松下了车,“轻松,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一起玩的那个废弃的列车轨道吗?”轻松低下头,回忆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,轻松当然记得,他和小松小时候常常跑到哪里去玩,哪里车站的站台很高能看见许多平常看不见的风景,有什么好玩的东西他们也总是藏在哪里,也算是他们小时候的‘秘密基地’了吧,想到这里轻松脸色一变,有些尴尬的样子。轻松不明白小松为什么这个时候提起哪个站台,但还是老实的回答了小松的问题“当然记得,怎么了。”“我们先不要回去,我有东西想给你看。”轻松眼神有些飘忽却还是乖乖的跟小松去了那个车站。

他们翻过有些高的围墙,沿着废弃的铁轨慢慢走着,很快就看到了车站的站台,他们垫着几个石头翻上去,小松熟练地找到已经锈迹斑斑的铁铲往站台对面的沙坑走去,轻松也不说话,默默跟在他的身后,到达沙坑后,小松蹲下来开始慢慢的挖,挖了不知有多久,沙坑快挖到底了,小松终于挖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,他扔下铁铲用手将这东西刨出,拂去沙尘才发现这是一个淡绿色的铁盒子,这个铁盒子看起来有些褪色应该被埋了好几年了,小松轻轻掰开盒子,发现里面是一封信和许多片樱花,他打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纸,也许是因为铁盒子的缘故,信被保护的很好,上面的字迹没有褪色,小松站起来,看着这封信的内容

“亲启,前略,致小松哥哥:小松哥哥,我好像喜欢上你了,虽然不可思议,但是的确是喜欢上你了,不过我知道这是不正常的,我们是兄弟而且都是男孩子,所以我不会告诉你,因为我很快就会把你忘记,我喜欢的一定还是像喵酱那样可爱的女孩子。如果有一天,你看到这封信的话,就算讨厌也一定不要把它撕了,因为再怎么说这也是我花费心思写的,总之,我现在暂时喜欢你。

松野轻松

xxxx年x月x日

看完信的那瞬间,小松就扑过去将轻松抱住了,而轻松脸色微红,眼神没有聚焦,显然在发呆“没想到轻酱你这么可爱啊,原来当初你埋的就是这个啊。”轻松回过神来意识到小松在说什么瞪大眼睛,满脸张红在小松怀里挣扎“闭...闭嘴!还有,你竟然看到了?!”小松笑着调侃轻松“早知道轻松这么早就喜欢我的话,我就应该早点出手的。”还做出了一脸遗憾的表情。“就算是现在...也不迟啊。”轻松小声的反驳,却还是被小松听得一清二楚抱住他啃咬“是啊现在也不迟。”

“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“恩”

在夕阳的映照下,相拥的两人仿佛融为一体,似乎再不分离。

这个车站见证了他们的矛盾与分离,最后也见证了他们的相守,这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吧。

END


其实本来不想发这篇文的,但是想了想太久没更了hhhhh

评论

热度(8)